六壬神功介绍

 一提到六壬神功,大家便会想到姻缘和合、捉鬼驱鬼、化解官司、化解桃花、摧财抢运、驱邪制煞、解降治病、小儿藏魂、酬还旧愿、安神开光、拜摄太岁、安胎护产、店宅洒净等法事。

六壬神功陳法齊

        其实六壬神功全名是流民三十三天六壬铁板正法三七教,奉祀主神为六壬仙师,是道教其一的一门道术,乃是中国文化其中的一类,源远流长,近数十年有一说法为创派祖师为大唐国师〔李淳风〕,亦有一说法是玉皇大帝左班丞相,右班丞相则为太上老君这一说法已于近代的六壬神功馆广泛流传;又有说法为春秋战国时代的谋略军事家鬼谷子老师公,再由其徒弟苏秦、张仪、孙膑及庞涓等风云人物所传承,亦有说法在六百多年前收归于江西龙虎山天师府万法宗坛。直至内地因六、七十年代,政局不稳,不少庙宇宗祠皆被拆毁,法门传承,亦不可公开传授,有见及此,六壬仙师看破了此点,将法门在上世纪的六十至八十年代,在香港开枝散叶,至近年政局稳定,陈法齐师傅更将正统传承,传回中国大陆。

 

 

   究竟谁是主谁非,已难作考究,但千变万化身一语已完全交代了。但因坊间的一脉即由李法辉老师祖传下的承传,代代皆有人才出,其中有些前辈师公熟知茅山,又有前辈师公一些掌握西南各部之巫术法门,也收六壬门下,以至六壬神功,法门包罗万有,在上一个世纪的六、七年代,六壬神功伏英馆,成为学法弟子的其中一个主流选择。

        一直以来,很多善信都以为六壬神功就是神打。其实是错的,我们六壬虽属于道教的支派,不过大家所修行的道法及教义就有很大的分别,而六壬神功可说是比较内敛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六壬神功全名是《流民三十三天六壬铁板正法三七教》,在近本世纪前从中国大陆沿海地区流传海外以至香港,以奉祀六壬仙师为本师。

三山教, 中教, 六壬三山教, 六壬中教, 六壬五岳教, 六壬五雷教, 六壬五香教, 六壬大教, 六壬拜师, 六壬神功, 六壬神功传授, 六壬神功学习, 神功, 神功传授, 神功学习, 神功教授, 道法传授, 道法学习, 道法教授